韫樾(考试暂时退网)

愿所爱皆能平安喜乐。

天道对弈&误会消弭

  那树影高大的仿若能够撑起整片天地,轻舟站在它的面前渺小若蝼蚁。

    一人一树相对而立,隐隐约约的对峙意味在她们之间萦绕不散。

    轻舟从它开口的那一瞬就知道它是谁。毕竟知道她异世灵魂身份的,除了系统大概也就只有那两位了。

    “天道。”轻舟的声音平淡的让人听不出喜怒,“为什么是我?”

    “年轻人。你且坐下。”天道苍老的声音在虚幻的灵神空间中回荡。然后下一瞬,高大树影渐渐萎缩成一个长须老人,他盘腿坐下,一挥袖,一个棋盘在两人之间出现了。

    “与本座下盘棋吧。”天道沉声,眉目庄肃。

    轻舟抿了抿唇,她摇了摇头说:“我不会下棋。”

    “无妨。凭你的直觉走。”

    轻舟低眸打量了一眼棋盘,这不是她曾见过的任何一种棋,反而有些像两军交战时用的演练沙盘。棋子一黑一白,俱是人的模样。

    “啪——”天道先行一棋,落在棋盘右上角。

    轻舟垂眸去看棋盘,指尖摩挲着棋子许久,才终于下了第一步棋。

    天道紧随其后,又在棋盘上落下一子。

    不论是现代还是在斗罗,轻舟都没有下过棋。她不懂棋盘规则,真的就像天道所说的那般,任凭自己的感觉在棋盘上游走。

    棋子越落越多,两军之间厮杀的极其惨烈。天道眼含笑意看着棋局,抬手又是落下一子。

    “啪——!”

    棋子落在棋盘上的声音就像一柄重锤,狠狠敲击着轻舟的心脏。恍惚间,轻舟甚至觉得自己不该是与天道对弈之人,而是那一枚棋子。

    天道从棋盘中捻起一枚棋子,这是他在整盘棋局中用的最多的一枚棋子。

    它用它杀人。

    它用它进攻。

    它用它守卫疆土。

    然后,他把那一枚棋子随意的扔在地上,棋子滚落在棋盘外,随后消失不见。

    “你输了。”天道的声音依旧平静毫无波澜,没有胜者的骄傲。

    轻舟垂眸看了一眼棋盘,只见自己这边输得格外惨烈,整盘棋子竟只剩下一枚是自己的。

    她抬手捏起那唯一一枚棋子,凭着感觉把它放到天道军中,不过瞬间,她这边好似又能起死回生了一般。

    她说:“说不定还能垂死挣扎一下。”

    天道扫了一眼棋盘,还是笑着摇了摇头,从容的捏起一枚同级的棋子吞掉那枚拿捏着死穴的,以一换一,从容赴死。

    “本座赢了。”他阐述这个事实,“接下来,你想知道些什么?”

    轻舟瞥了一眼被它丢弃的棋子消失的方向,这也算是她满意的答案。

    她摇了摇头,叹气:“结果已经了然了。你想我怎么做?”

    “你很聪明。不愧是它选的人。”天道一手抚着长须,沉吟片刻:“……其实你已经做了很多了,你的出现让它开始顾忌你的存在。而你所做的那些事,也让本座得以恢复一部分。接下来,你就按着你自己的感觉走即可。等时机到了,本座自会告知你。”

    “是什么东西让你恢复了一部分?”轻舟想起方才那两枚同归于尽的棋子,不由得捏紧拳头。

    “气运。”

    天道的话让轻舟有些疑惑:“这……?”

    “不必困惑。你只需要知道你每对他出一次手便多几分气运回到本座身上即可。”

    “行。我知道了。除了这个还有吗?”

    “气运不止从他身上来。同样也从那些神位来。”

    “神位?”

    “气运是世界意识变成的根本之一,但它作为伪世界意识,无法直接吸收气运。因此,它想了一个办法。它每允许一个人成神,就会从本座身上剥夺些气运。那些神是它提升实力的工具,每养成一个,就吞噬一个,它的实力就精进几分。但养神的气运却是由本座来产出的。”

    “也就是说,它靠着神来转化气运?那当年海神的神念?”

    “是本座吸收的。不仅是海神,包括天使神等几个都是本座吸收的。”

    轻舟静静地与它对视,企图从中看出一丝不忍,却只能看到里面不近人情的悲悯。良久,她才明白,神博爱世人。

    “好了。本座该回去了。剩下的东西就由它和你沟通吧。”天道挥了挥手,系统出现在轻舟面前,连带着那枚消失掉的棋子。

    天道将棋子扔回棋盘,然后一言不发的消失在轻舟的灵神空间。

    留下轻舟对着那枚重新出现的棋子陷入了沉思。

    “宿主……”系统弱弱的说。

    “行了。讲一下这些年发生的大事就行了。”轻舟抬手阻止系统的话头,她的视线盯着棋盘没有离开过一瞬。

    系统沉默片刻才开口:“……从宿主你离开的那一天起,真正的世界剧情就开始了。”

    “你还记得当初唐三出生的事情吧。唐三出生是在昊天宗外的。后来唐昊才把唐三抱回宗门还宣布他就是昊天宗少主,因为这个不明身份的孩子,唐昊和昊天宗闹翻,带着唐三离开昊天宗了。”

    轻舟盯着棋盘的视线一凝。

    “他们最后的落脚点是天斗的圣魂村。”

    “唐三六岁,武魂觉醒为昊天锤。他其实还有一个武魂,源自他的母亲,一个邪魂师,武魂噬魂蛛皇。同时,他的母亲死于武魂殿之手。”

    “他和小舞在初级魂师学院认识,后来两人一起在史莱克就读。他们和戴沐白、马红俊、奥斯卡成了史莱克五怪。”

    轻舟微微蹙眉,却没有打断系统的话。

    系统接着往下说:“宁荣荣和朱竹清在武魂殿学院就读。她们和原本的黄金一代以及另外两人成为新的黄金一代。教皇千寻疾允许他们使用适合自己的仙草。”

    “一次猎魂行动,唐三在星斗大森林中心找到了一些仙草。很巧,很适合他和他的朋友。”

    “天斗帝国与星罗帝国密谋剿灭武魂殿。千仞雪作为探子,九岁就进入天斗皇室成为皇太子雪清河。”

    “现在是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赛期间,再过两日就要举办总决赛了。”

    “这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希望宿主好好把握。当然,不能杀的人依旧不能杀。”

    轻舟听的眉心直跳,冷戾道:“那只兔子,现在能杀了吧?”

    “不行。史莱克五怪,你都不能动。”

    “……行!宁荣荣和朱竹清是怎么回事?”

    “七供奉派人去保护宁荣荣。至于朱竹清,是自己选择脱离史莱克来到武魂殿的。不过七供奉也在其中起了一些作用。”

    轻舟挑眉,自家那位看着也不像是会多管闲事的样子啊。

    系统就把那天晚上降魔替宁荣荣出头的影像给轻舟播放了出来。由于系统的影像是按照一天录制的,所以轻舟眼睁睁的看着降魔哄她喝粥,给她簪花,轻舟的脸浮现了一些红晕。

    直到,“……宁荣荣,别以为你是七宝琉璃宗的人我就不敢动你!把老子惹急了,老子就把你先奸后杀!”戴沐白气急败坏的声音从录像中传了出来,轻舟脸上微勾的嘴角沉了下来。

    后边降魔霸气嚣张的话让轻舟忍不住嘴角上扬,她的爱人好嚣张好帅她好爱!

    降魔和宁荣荣的对话却悄然让她红了眼。

    录像放完,轻舟总算搞明白为什么宁荣荣和朱竹清会来武魂殿学院了。

    她笑的像只偷了腥的猫:“看来剧情的影响力有所下降啊。伪世界意识。”

    系统盯着她泛红的眼尾叹气,“……宿主,恕我直言,你和七供奉打算怎么办?”

    轻舟一怔,其实这个问题她也想过很多次。从一开始的不理解、茫然无措到明白降魔此举何意时的心疼。她知道自己也有错,向来信奉的为人处世的道理在爱情里面并不适用。

    “……我曾经觉得,无论什么感情,总归是要留三分在自己手里才是好的。”她声音有些哑,“我不是不爱他,是不够爱他。后来我才明白,这比不爱他还让他难受。”

    不对等的爱,总归会让人忍不住怨怼。

    “那你……”系统有些担心。

    “我的问题,我会跟他解释清楚的。”

    “那就好。不过宿主,你不能直接跟他说剧情的事,这是违反规则的。”系统松了一口气,天知道它这些年过得有多煎熬。

    “行。”

    

    蓝银离开寝殿后,将她和轻舟的对话告诉众人。她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降魔,有些隐晦的说出轻舟可能对降魔的观感。宁风致站在一旁,面上不显,但其余几人都知道他心里快乐开花了。千钧只能拍着降魔的肩膀让他和轻舟好好道歉解释,然后就追着蓝银离开了。

    降魔在蓝银离开后犹豫了一会才推门走进寝殿。寝殿里装点着蓝银带来的花束,花朵清香在寝殿里蔓延。

    降魔坐在床边,眸光眷恋,手指轻轻碰触轻舟白嫩的脸颊。

    “我的轻舟……”他的声音很低,透着一股子沙哑,让人听了忍不住难过。

    降魔也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这么做,只好趁着人还睡着多看几眼。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声音惊动了身下人,轻舟纤长的睫羽如同蝶翼一般扑闪两下,在他目光的注视下,轻舟醒了。

    轻舟刚醒过来就看到降魔那张她思念了十多年的脸,又想起来刚才看的录像,不由得眼角泛红,水雾漫上眼眸。

    一滴眼泪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滚了下来,落在降魔的指尖。

    降魔像是被那滴眼泪烫伤一般,他想收回自己的手,却被轻舟抓住。

    “……轻舟不哭了。你不想看到我,我就先走好不好?”降魔哑着声音手足无措。他不敢挣开轻舟的手,只好用另一只粗砺的手摩挲着轻舟的眼尾,想替她擦去眼泪,却没想到她越哭越凶,眼泪就像是开了闸的洪水怎么也止不住。

    轻舟松开抓着降魔的手,她费力的坐起身来,然后环住降魔劲瘦的腰身,眼泪浸湿降魔的供奉袍。

    “降魔……不走……”

    带着哭腔的嗓音听的降魔心脏一抽一抽的疼。

    他僵硬的拍了拍轻舟的背,柔声:“好,我不走。你别哭了。”

    过了一会,降魔看轻舟安静下来了,才接着说:“……对不起,我以后不问你的秘密了。轻舟,你别再离开我了。”

    说这话时,轻舟感受到怀抱她的高大身躯有些轻颤,她更加心疼了。

    轻舟轻轻推开降魔,颤抖的手捧起降魔俊美的容颜,她阖眼轻轻的亲吻降魔泛红的眼角,哑声道:“我不离开了。降魔,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降魔终于得到了一个确定的答案,他将轻舟紧紧拥入怀中,好似要把她揉进自己的骨血之中。

    轻舟安抚性的拍了拍他宽厚的肩背,柔声说:“降魔,我有事要和你说。”

    降魔这才舍得把怀里的软香温玉松开,他脱了外袍上床,把轻舟整个拢进自己的怀里,脑袋靠着轻舟的肩颈处。他依旧没有从轻舟苏醒和原谅他的双重惊喜醒过来,总有种不真实感,必须得抱着轻舟才会让自己安心一点。

    轻舟抬手摸了摸降魔的脸,她不知道该怎么告诉降魔自己的故事,只好想到什么说什么。

    “……我其实不算是斗罗大陆的人。我来自一个叫华夏的国度,那是我家乡……因为体测出了点意外,我来到这里,成了七宝琉璃宗的表小姐……后来的事情你都知道了……这一次沉睡,也是因为吸收了深渊骨龙的魂环才回到现代,后来我出了意外就回来了……不过,我保证我没有伤害过武魂殿。”

    轻舟把自己在现代的大致过往说了一下,还隐晦的提了一部分关于系统的事情。她说完就垂下脑袋不敢看降魔,她不确定降魔会不会信她,毕竟这些事情也太离谱了。也正是因为她没有去看降魔,才没有发现降魔此时眼底溢出来的心疼。

    降魔心疼她抱着这么一个秘密,时刻处在忐忑之中,“我知道……我在的。别怕。”

    降魔其实能听得出来轻舟的大致意思,也知道她必然还有多隐瞒,只是已经失去过一次的他赌不起了,所以,“做你想做的。我永远是你的后盾。”

    他的声音很轻,让轻舟又一次红了眼眶。

    “以后不要再离开那么久了。我会害怕的。”

    轻舟哑着声音,“…好。”

评论(22)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