韫樾(考试暂时退网)

愿所爱皆能平安喜乐。

灵魂回归

  厨房里

    白瓷碗落地成花,碗中胖乎乎的绿豆砸在地上发出杂乱的声响,一如降魔此刻缭乱的心弦。

    轻舟话音落下的那一瞬,降魔一把将轻舟拥住,坚毅下颌抵在轻舟的发顶,他脊背僵直,眼眶不知在何时悄然红了。他直愣愣的看着前方,不敢低头去亲吻心上人的脸庞。颤抖的身体透出此时他内心的恐惧。

    他多害怕是因为自己太过于想念怀里这个人,以至于连耳朵都欺骗自己。

    轻舟眼前突然被一个高大身影罩住,降魔温热的体温透过供奉袍传到她的身上,鼻尖萦绕着降魔清冽的男性气息。

    她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却听见降魔沙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他说:“……轻舟,是你吗?”

    轻舟忽然觉得心中某一处泛起酸来,眼前这个骄傲的男人,得多失望过多少次才会问出这个问题啊?

    她努力的抬起手,很慢很慢,一点点接近降魔的供奉袍。纤长手指轻轻扯动,她低声说:“……降魔,是我……我回来了……”

    是你吗?

    是我。

    窗外风吹过,云飘过,消失在风雪里的人,在满是阳光的春暮回来了。

    

    降魔殿寝殿

    偌大的的寝殿站着许多人,武魂殿和七宝琉璃宗知道内情的高层几乎站满了整个寝殿。

    千道流在给轻舟诊断,背后圣洁的三双羽翼大张。久久,他才收回手中的圣光,温声对轻舟说:“已经恢复了,只是灵魂撕裂的地方还需要好好修养。”

    轻舟感激的点了点头,“谢谢大供奉。”

    千道流摆了摆手,“既如此,那我就先回去了。”

    千道流话音落下,宁风致便上前一步,拱手示意,“风致与妹妹许久未见,希望诸位可以行个方便,让我们兄妹二人交流一番。”

    一旁的千钧看了一眼垂眸倚着梁柱的降魔,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他是整个武魂殿唯二知道两人当年内情的人,作为旁观者,他没有资格说些什么。他只能拍拍降魔的肩膀,示意他跟自己出去。

    降魔看了一眼轻舟,轻舟同样在看他,眼里都是温柔。他抿了抿唇,乖乖的跟着千钧走出降魔殿。

    宁风致把两人的眼神官司看的清清楚楚,心下叹气:女大不中留啊。

    等众人都退出去后,宁风致才找了把椅子在轻舟面前坐下。他脸色平静,看不出喜怒。只是轻舟有些心虚不敢看宁风致,她心里清楚,自己的这位兄长如今气的不轻。

    兄妹两沉默了许久,终归还是宁风致先开口。

    “舟舟。”宁风致注视着她,意有所指道:“你想好了吗?”

    轻舟愣了一下,她没想到宁风致会问这个问题,“哥你……你会同意吗?”

    宁风致看着自己的妹妹,他和她一起长大,深知她的性子看起来柔和实则倔强,“作为一个兄长,我不会同意。”

    “……哥……”轻舟抬手扯了扯宁风致的衣袍,声音里透着低落。

    宁风致叹气,他抬手摸了摸轻舟的长发,感慨道:“可是,我的妹妹已经成长到不需要我的庇护了。如今的你,有足够的能力去选择你想要过的人生。”

    “作为兄长,我只希望你能平安顺遂就好。”

    感受到头顶近乎轻柔的抚摸,轻舟有些感动,“哥,谢谢你能理解我……我也同样希望,你和荣荣、剑叔骨叔他们都平平安安。这对我而言很重要。”

    宁风致眼眸柔和,他几不可闻的轻叹,“那……你打算怎么办?”

    “如今的斗罗大陆,越发不太平了。”

    “你和七供奉……抛去你们的身份地位不谈,当年他能让你难过痛哭,未来亦能如此。你当真,想好了吗?”宁风致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直直的注视着轻舟,不容她有一丝闪躲。

    “我……”轻舟想起当年场景,闭了闭眼,“当年的事情,我们两个都有问题。我……我不知道未来会如何,但我知道,他需要我,我也需要他。如今大陆不太平,我更想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间……”

    宁风致叹气,“那你想好怎么解决你们之间的问题了吗?”

    轻舟抿了抿唇,低声:“我想,应该先和他说清楚。也应该给他一个机会,让他说清楚。”

    紧接着,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

    轻舟看着宁风致低眸沉思,她在等,等宁风致愿意松口。

    终于,宁风致抬眸看她,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低声:“舟舟啊……你长大了。你要记住,无论何时,七宝琉璃宗的大门永远对你敞开。我们,永远都是你的家人。”

    轻舟伸手抱住宁风致的腰,在宁风致怀里闷闷出声:“哥哥,谢谢你。”

    宁风致眼眸温和,如同爱抚自己的宝贝女儿一般,轻轻抚摸轻舟的头发。

    此时的殿外。

    降魔站在千钧面前,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降魔垂着眉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千钧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没事。轻舟已经回来了。等会跟轻舟好好解释,好好道歉,会没事的。”

    “我知道的,哥。”降魔哑声应道。

    千钧叹了口气,没再说些什么,只是静静地站着陪他等。

    忽然,千钧的余光瞥到一抹蓝色衣裙,来人不疾不徐,如风清雅。

    “见过六供奉、七供奉。”蓝银捧着一束鲜花来到两人面前,笑意盈盈。

    “阿银,你怎么来了?”千钧看到蓝银眉目舒展,缓声道。

    “我来看看轻舟。”她捧起手中的花给千钧看,“月关说这花轻舟喜欢,我要了一点送过来给她。轻舟好点了吗?”

    千钧笑了笑,“轻舟醒了。”

    蓝银有些惊喜的瞪大眼睛,“轻舟已经醒了?我能进去看看嘛?”

    “嗯。”千钧点点头,他瞥了一眼失落的降魔,笑道:“轻舟沉睡太久了,有些事她不太清楚,你顺便给她解答一下。”

    蓝银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点了点头,“好的。我知道了。”

    “吱吖——”恰好宁风致推门出来,就看到三人站在门口。

    “宁宗主。和轻舟聊完了?”千钧一边和宁风致说话,一边给蓝银使眼色让她进去。蓝银接到千钧眼神后就捧着花走了进去。

    宁风致对蓝银的行为无动于衷,他平静的笑着,“无非是些小事,已经聊完了。六供奉,七供奉这是怎么了?”

    千钧看着宁风致这个笑面狐狸就发愁,他看了一眼失魂落魄的弟弟,准备开口,却被降魔打断了。

    “本座无事。宁宗主,轻舟如何了?”降魔抬眸与宁风致对视。

    宁风致一噎,想到方才轻舟的话他就来气,他又不好冲着轻舟发,现下降魔正好撞他枪口上了。于是宁宗主笑着开口,说出来的话却不像他的笑容那般温和,“大病一场,总归是伤了元气。风致正打算带轻舟回七宝琉璃宗好好调养一番。”

    闻言,降魔捏紧了拳头,面上却看不出喜怒,“武魂殿自有调养的治疗系魂师,就不劳烦宁宗主费心了。”

    宁风致笑的温和,“治疗系魂师在如何好,也比不上身为封号斗罗的独孤博阁下不是吗?难道七供奉不希望轻舟早点好起来吗?”

    这话堵的降魔哑口无言,只能拳头紧握和宁风致眼神对峙。

    宁风致淡然一笑,轻飘飘道:“七供奉这般看着风致,是有什么疑问需要风致解答吗?”

    “宁风致。”降魔的眼底是寒冰,声音里隐含怒火:“本座知你和轻舟兄妹情深。但本座和轻舟的事情,由不得你插手!”

    宁风致分毫不退,笑意不达眼底:“七供奉哪的话,风致与轻舟兄妹情深,妹妹的事自然就是我的事。”

    “你——”

    “降魔。”

    降魔还来不及说什么,千钧就摁住他的肩膀,示意他冷静一点。

    “宁宗主。降魔性子急,方才的话,还请宁宗主莫放在心上。无论是轻舟于降魔而言,还是降魔于轻舟而言,都不仅是师徒而已。”千钧面容沉静,如入定佛祖,“总而言之,宁宗主还是再问问轻舟的意见吧。”

    宁风致被千钧噎了一句,只能端着笑,颔首应道:“自然如此。”

    

    降魔殿内

    蓝银把花放到花瓶后就坐在轻舟面前握住她的手。

    “阿银。”轻舟眉目温润,“你来了。”

    “对,我来了。”蓝银的魂力顺着轻舟的经络一路探入,仔细查看轻舟的伤势。

    “一别经年,你还好吗?”轻舟放松身体,任由蓝银皇的魂力探入滋养自己受损的身体。

    “我很好。轻舟,多谢。”蓝银眼眸温润,看起来确实过得很不错。

    “对了,你怎么来到武魂殿的?你们过得怎么样?我……我睡了多久……”轻舟握着蓝银的手,艰难的问出自己最担心的问题。

    蓝银拍着轻舟的手安抚她,不疾不徐的将这些年发生的事情向她娓娓道来。

    “轻舟,从你出事到现在,已经过去十三年了……”

    轻舟仔细的听着,生怕自己错漏了一点消息。被子底下的手攥着柔软的被褥,面上却不动声色。

    她这时才知道,原来现代的十三年和斗罗大陆的十三年是等价的。

    轻舟一边听着蓝银讲述这些年的经历,一边在脑海捋顺思路。如果时间流速都一样,那为什么……她前面那些年却只是短短一觉?

    『那是因为有我在。而且剧情没开始的时候,两处世界的时间流速是不同的。』系统久违的声音猝不及防的出现在她的脑海中。

    轻舟听到系统的声音,微微捏紧蓝银的手,连带着脸上的笑容都淡了下来。

    “……这些年来都是七供奉亲手照顾你——轻舟?”蓝银瞥了一眼攥着自己的白皙玉手,眼底多了几分意味深长。

    “…阿银。我没事,就是有些乏了,你也去休息吧。”轻舟从系统蹦出来之后就没有心思听蓝银继续说下去了,只是有些遗憾,毕竟刚刚才讲到她家降魔斗罗呢。

    “…好。你好好休息。”蓝银抬手给她掖好被角才转身离开。

    看着蓝银离开之后,轻舟阖上双眼,放松心神才沉入心底和系统对话。

    『系统。给我个解释。』轻舟笑容凉薄,一双凤眸近乎冷漠的盯视面前的光球。

    她的眼神很冷,如寒冰一般,让透过光球观察她的天道都忍不住发冷。

    系统正准备随便回答糊弄一下轻舟,天道却轻声叹气,抬手制止住它的行为。

    下一瞬,轻舟的眼前出现了一抹淡绿色呈现为树状的光影。

    “异世灵魂。”那光影的声音低沉苍老,“你好。”

评论(19)

热度(1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