韫樾(考试暂时退网)

愿所爱皆能平安喜乐。

开会

  避雷:1.作者没看过原著,只看过部分漫画和动漫,所以人物会重度ooc!原著党可以避雷了

    2.本文可以指导,但谢绝人参公鸡!(你骂我我就骂你就这么简单)

    3.作者不粉唐三等一部分主角团,所以三舞粉避雷!!

    4.本文主cp:降魔*轻舟;副cp可能是雪流、疾东、月荣(这个cp还是看了太太的文嗑上的 )、鬼菊、龙蛇、剑骨……哎呀一堆!

    预警:本文拆cp,目前拆蓝银大美人和唐昊

    5.本文架空,时空线自洽。

    6.作者还是学生,更新不定时的嗷~祝大家食用愉快!

    轻舟对教皇殿那边的动乱一无所知,她只想赶紧回到降魔殿被那个人温热的怀抱拢住,在他怀里安然入眠。

    她在降魔寝殿的大门前站了好久,把身体里快要冲出来的戾气一一收敛好才带着笑容推开降魔寝殿大门。

    “我回来——”轻舟张开双臂想要一个拥抱,迎接她的却是满室清冷,她最想见的那个人不在这。轻舟的笑容淡了下来,连凤眸里的光亮都少了几分。

    “你不在啊……”轻舟有些茫然的看着满室清冷,只觉得无边无际的疲惫感瞬间涌了上来。

    轻舟抿了抿唇,把给降魔做的魂导器轻轻放在桌面上。魂导器是华夏传统的龙纹玉佩的样式,模样和降魔盘龙棍里封印的天醒圣金龙有些相似。她抬手摸了摸魂导器主体,想到降魔看到魂导器可能有的反应,不由得眉目柔和,你会喜欢吗?

    轻舟在后院的温泉池里舒服的泡了个澡,天色暗下来时才披上狐毛大氅回到寝殿里。

    寝殿没有燃灯,空旷无人。轻舟取出宁风致的书信,靠在窗边借着寒冷银辉阅览。

致吾妹轻舟:

    展信欢颜。

    近来可好?天寒了,可有添衣加饭?今日写信是为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夫人诞下一女,即将满月,特意邀请你回七宝琉璃宗观礼。

    望吾妹早日归来。

     风致。

    落款实在十二月的三十号,一天前。轻舟算了一下时间,倘若元旦,也就是明天出发就恰好可以赶上宁荣荣的满月礼。

    但是明天……轻舟想起和降魔的约定,决定还是后一天再出发。她抬眸远望天边弦月,时间赶一点而已,总归能赶上的。

    

    武魂城

    降魔站在深巷里一间简朴的铁匠铺外等待,赤红披风在寒风里猎猎作响。缩小的盘龙棍在他手心里旋转翻绕,模样看起来意兴阑珊。

    “吱呀——”木门被推开的声音在寒风中响起。

    降魔抬眼望去,一个模样沧桑的中年男人佝偻着背将门打开,带起一阵灰尘。男人是常见的铁匠打扮,身材魁梧,肌肉分明,即使在寒冷冬日也依旧是一身短打装扮。

    “咳咳……七供奉。您要的东西。”男人将一枚莹蓝色的簪子递给降魔,降魔接过簪子后放到玉盒中收好。

    “多谢娄神匠。”

    “七供奉哪里的话,武魂殿收留了我,我自当为武魂殿尽绵薄之力。只是,有个问题不知当不当问。”中年男人笑眯眯的看向降魔,这个男人和当年救他的人长得一模一样,据说是同胞兄弟,这样的人有朝一日竟会找他打造女子的妆奁中物,真是令人好奇。

    “你问便是了。”降魔笑着把玩着手中玉盒,心情颇好。

    “七供奉这簪子上的鸟雀是哪种魂兽?竟生的如此威严?”娄澜笑眯眯的样子看起来真不像个铁匠,反而像极了某种喜欢吃鸡的生物。

    降魔并不在意他眼底的算计,他相信在斗罗大陆之上,实力能够将想要的一切都牢牢抓在手心里。

    “这是玄鸟。”

    “原来如此,多谢七供奉解答。”娄澜了然,早就听闻七供奉座下有一弟子天资卓绝,武魂是鸟雀一类,是七宝琉璃宗的表小姐,深得七供奉喜爱,如今看来可见传闻不假。

    “天寒路远,恕在下不再远送了,七供奉请慢行。”娄澜负手而立,微笑看着降魔远去的身影。

    降魔殿

    降魔带着玉盒回到降魔殿时已经快要到子时了。他看了一眼没有燃灯的寝殿,以为轻舟已经睡下了,便轻手轻脚的推开大门打算进去。

    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轻舟了,真想立刻把她抱在怀里。降魔摩挲着手里的玉盒,金瞳里多了几分难言的温柔。

    甫一进门,降魔便看见站在阳台背对着他的轻舟。她披着狐毛大氅,整个人沐浴在寒冷月光之下,三千青丝如瀑布一般倾泻而下,整个人就如同缥缈出尘的神女一般,只需要一眨眼,她就会永远消失在眼前。

    美丽,纯粹,却虚幻。

    轻舟静静的看着窗外风景,降魔静静的看着她。

    心底的兴奋如海潮般褪去,抓不住眼前人的烦躁再度翻涌沸腾。

    轻舟,你要走吗?降魔盯着轻舟的窈窕背影,金瞳里复杂的情绪让人难以分辨。

    轻舟也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但她知道自己现在的情绪很糟糕。

    宁荣荣的出生再度提醒了她,她如今已经是局中人,一举一动都在他人的监控之下。甚至于,她所做的一切都是无用功。

    真是让人厌恶的感觉啊。轻舟面无表情的盯着天边的弦月,她真想穿透那月辉看看,到底是何人在背后拿捏她这枚棋子。

    她眉目间失了往日的温柔平和,凤眸里戾气横生。

    轻舟拢了拢身上的狐毛大氅,任由身上戾气滋生蔓长,一转身却撞进降魔复杂的眼眸,惊的她都来不及收敛自己。

    “……回来了?”轻舟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她不想让爱人看到自己最狼狈的一面。

    降魔走过去将她拢进怀里,下颌抵在轻舟的发顶,他低声应道:“嗯。”又担心回应不够,就又加了一句:“我回来了。”

    轻舟靠在降魔怀里,鼻尖萦绕着降魔清冽的男性气息,往日里令她安心的怀抱不知怎的令她有些不安。

    “轻舟,元旦快乐。”降魔的手轻轻抚摸她的脸颊,温柔的说。

    轻舟在降魔怀里抬头,撞进他耀眼如烈日的金瞳,灼的她心里发慌。“降魔,元旦快乐。”她低声回应。

    元旦是轻舟的生日,降魔却从不祝她生日快乐。以外每次元旦只要降魔有空就会带她出去任她挑礼物,有时碰上突破,就送她魂环魂骨;有时会带她上街去买首饰衣服;还有时会抓只魂兽幼崽给她。前两年带回来的魂兽幼崽还在降魔殿后院养着呢。

    轻舟窝在降魔怀里,极力想要抚平自己心中的不安。

    “看,元旦礼物。”降魔松开怀抱,把一直收在手心里的玉盒打开,一根通体莹蓝透明的簪子出现在轻舟眼前,簪头有玄鸟振翅,灵动的似乎要挣脱簪体腾空飞跃。

    轻舟愣住了,“这是……冰铃木的木芯?还是万年的?你去冰封森林了?”还没等降魔回答,轻舟的脸色就变了,她紧张的摸了摸降魔,“你有没有受伤啊?”

    降魔被摸的反应都快起了,只好一把握住轻舟的手,靠在她耳边喘息:“我没受伤。听话,别乱摸。”

    轻舟愣住,耳根微红,“我哪有。”

    降魔揉了揉轻舟的脑袋,宠溺的说:“好,你没有。”然后把簪子递给轻舟看,问道:“喜欢吗?”

    轻舟莞尔,她垫脚吻了吻降魔上唇的伤疤,“很好看,我很喜欢。”

    降魔笑着把轻舟转了过去,然后一手拿发簪,一手握住轻舟的长发,笨拙的给轻舟挽了一个松散的发髻,还有几缕碎发落在她的鬓角。

    轻舟对着镜子端详,发髻松散慵懒,衬得她艳丽妩媚。降魔则站在她的身后静静地看着她。

    “轻舟。”降魔突然开口,“你刚才不开心。为什么?”

    轻舟打理鬓角的手一顿,笑着开口:“…我没有啊。”

    降魔看着眼前笑容温柔明艳的轻舟,眼眸里满是复杂情绪。他知道只需要自己忽略那个问题就可以和自己的女孩度过一个称得上浪漫的良夜,但他想把眼前人彻底变成自己的,他……不想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

    “轻舟。”他声音低沉,“你在想什么?”我感觉不到,你爱我。

    轻舟惊愕的抬头看向他,降魔的金瞳里没了往日的温柔,只有疲惫与探究。她的心开始往下跌坠。

    “我……”轻舟也不知该怎么开口讲述,她习惯了自己背负所有沉重,爱意和温暖才是向爱人平铺直叙的事物。

    “你永远都是这样。”降魔盯着她自言自语,“无论发生了什么,你都不会跟我说。”

    他的表情很平静,轻舟却越发感到不安。她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为什么,你总是不肯跟我说?”降魔平静的盯视她,眼底却写满了焦躁不安。

    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总是把一切都藏的很好,就连在我的面前,你都把面具紧紧贴好。

    轻舟,我在你眼里到底算什么?是爱人吗?如果是爱人的话,为什么,什么都不肯跟我说呢?

    轻舟抿了抿唇,她嗓子干涩的说:“……降魔,有些事情…我暂时还不能告诉你。你再等等我,好嘛?”

    降魔低眸看着轻舟,将她眼底的紧张不安一览无余,他心疼她,可他不想等了。

    “等?你又让我等?你告诉我,有什么事情是你不能说的。”降魔捏住轻舟的下巴直视自己,逼迫她只能面对问题。

    “我……”轻舟被他捏的下巴生疼,眼泛泪花,她张了张口却哑口无言。

    我要怎么告诉你,你的结局是死在一只小猫咪的爪下?

    我要怎么告诉你,那么骄傲的你,那么炽热的你,最后却连同你所忠诚的武魂殿,一起死在主角团的手里。

    我怎么舍得,告诉你?

    没等到回答的降魔低笑一声,都什么时候,我竟然还在期待她会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

    “那你说,你要我等到什么时候?一而再,再而三,我没有那么多的耐心等你。”

    我好像永远也抓不住你,明明你就在我的怀里,我却觉得和你隔了千万公里。好像只需要一眨眼,你就能在我的世界里销声匿迹。凭什么……凭什么你不肯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

    轻舟难过的看着他,连呼吸都有些困难,她到底……是怎么把这个骄傲的小公主逼成这副模样的?

    “……降魔。我们先冷静一下好嘛?”轻舟低声说,准备退出降魔的怀里。她试图强迫自己的大脑冷静下来,想要去处理好这段她所珍视的感情。

    但她的动作让降魔脑海中的紧绷的弦一下子断了。

  “我从来看不到你的心,你让我等,你的要求我都答应,你还要我怎么样!”

    他一把抱起轻舟就朝床铺的方向走去,轻舟被吓得尖叫一声,使劲想要挣脱他的禁锢。

    “降魔!你放开我!”

    降魔把人往柔软的床铺一扔,然后整个人覆了上去。他一手抓住轻舟纤细的手腕,一手开始撕扯轻舟的衣领。

    听到这话,他顿住手中动作盯着轻舟,愤怒、失望与疲惫在心头熬煮,虚幻的火焰灼的他心疼。

    “放开?你要我放你到哪里去?你永远都是这样,永远在让我等,永远不肯跟我说实话,把我当傻子耍很有意思是不是!”

    他单手扯开轻舟的狐毛大氅,露出里边的薄纱睡衣,轻舟曼妙的身姿在睡衣下若隐若现,勾的降魔眼底的神色又沉了几分。

    轻舟看着眼前的降魔只觉得只觉得畏惧,她拼命挣扎,却连降魔的手都挣不开。

    “不要……我不要……降魔……”她愕然瞪大凤眸,惊恐的看着降魔将她以吻缄默。

    就在这时,敲门声却突然响起。

    “七供奉,二供奉请您到长老殿商议事宜。”

    降魔烦躁的坐起身,看着身下眼眶泛红满眼惊惧的轻舟,低声笑了笑,“轻舟,你有心吗?我怎么感觉你像块捂不热的冰呢。”

    听到这话,轻舟的凤眸失了光彩,她怔愣的看着降魔,她…没有心吗?

    殿外的人见无人回应,只好硬着头皮又敲了一次门,“七供奉……二供奉请您前往长老殿商讨事宜。”

    “滚!”降魔大手一挥,一波魂力扫向大门,带起的余波甚至连桌上的花瓶都摔了下来。

    “啪——”轻舟顺着声音的方向瞥了一眼,桌面上的龙纹玉佩被魂力余波掀到桌下,发出清脆的声音。

    那是,她给他准备的礼物。

    轻舟眼神空洞的看着降魔,你……是不是也和他一样,不喜欢我了?

    降魔被这个空茫的眼神刺激的更加怒火滔天,他大手一扯,直接把轻舟的衣领撕碎,露出大片雪白肌肤,锁骨清晰可见。

    “嘶啦——!”布料被撕裂的声音在空旷的降魔殿里清晰可闻。

    轻舟看着降魔的动作浑身发抖,她用尽力气抗拒降魔的动作,却抵不过男性天生的体力优势。

    轻舟心底的绝望蔓延开来,忽然有种无边无际的窒息感弥漫上涌。为什么,我会把最爱的那个人逼成我最厌恶的模样?

    降魔的动作越来越过分,湿漉漉的吻从轻舟红艳的唇一路往下,在脖颈间啃咬,然后一路流连……

    轻舟红着眼流着泪,她宛如待宰的羔羊被恶狼狠狠咬住撕扯,连皮肉骨头一并被狠狠拆吞入腹。

    降魔看着轻舟的眼泪,没来由的感到心疼,原本禁锢着轻舟的手也微微松开了。他低头想要吻去轻舟苦咸的眼泪,却猝不及防被轻舟用尽力气甩了一巴掌!

    “啪——!”轻舟的这个巴掌一点都不留情,直接把降魔的脸打偏,淡红的掌印在他的脸上浮现。

    降魔用舌尖顶了顶被打的生疼的半边脸,血的腥甜在舌尖绽放。轻舟浑身颤抖,她想收拢住自己的衣服给自己一点安全感,却被降魔一把抓住双手。

    降魔眼底溢满偏执与疯狂,他的温柔本就不多,已经如数给了眼前人。

    “轻舟。”他如野兽一般盯着身下猎物,“我想让你成为我的。”

    轻舟无力抵抗,只能红着眼无助的看着降魔眼底的偏执离自己越来越近……

    “降魔!你在干什么!”金鳄怒喝一声。伴随着金鳄的怒喝,随之而来的是大门轰然倒塌的声音。

    金鳄本来在听到侍从回话时还以为降魔和轻舟在休息,就想着自己过来找一下人,没成想他竟然在门外听到清脆的巴掌声。金鳄心头一紧,以为是降魔对轻舟动手,连忙把门推开。

    但金鳄也没想到,他一进门就是这样的场景:只见满地都是被魂力打的稀烂的鲜花,混着瓷器碎片落在地板上,一地狼藉不堪;床上降魔压制着轻舟,脸上还顶着一个鲜红的巴掌印;轻舟满脸是泪,身上衣服领口大开,衣领几乎被扯成丝状。

    降魔见到金鳄进来,下意识就把轻舟的衣服拢起,“二哥,你……”你怎么进来了?

    话还没说完,金鳄的魂力就打断他的话,将他恶狠狠的掀开一旁!金鳄指责:“老七你个混账东西!”

    轻舟见压在自己身上的降魔被金鳄掀了下去,带着满身狼狈从床铺上爬了下来,满脸泪痕,如地板上零落成泥的花朵一般,娇美,却破碎。

    轻舟一动,金鳄才看到她修长脖颈上的点点红痕,这让他更加怒火中烧。他和降魔相处的时间太长了,自然知道他这七弟性子有多顽劣,能讨到轻舟做媳妇完全是他三生有幸下手早,要不然他现在还是光棍一条,抱着他那盘龙棍一起过活!

    “金鳄冕下,我先走了。”轻舟光着脚踩在地上,狐毛大氅遮不了她脖子上青紫的吻痕,更遮不住她颤抖的身体,带着哭腔的声音更是透出她心底的惊惧。

    “哎,轻舟……你先去休息吧。”金鳄想拍拍轻舟的肩膀以示安抚,看她抖得厉害,就没敢拍下去。

    “轻舟。”降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止住轻舟即将离开的脚步。“别走。”降魔笑的平静,眼底的疯狂却怎么也遮挡不住,他的声音如恶魔的低语,想要把轻舟拦下。

    “老七!”金鳄看着两人之间不对劲的气氛,连忙喝了一声降魔。

    轻舟的脚步只顿了一瞬,她没敢回头,拢住衣袍就匆匆离开了。降魔脸色一变,就要起身去追,却被金鳄拦住。

    “够了!你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金鳄看着降魔衣冠楚楚的模样只觉得怒火更甚,哪对小情侣相处是一个人衣衫不整满脸泪痕,另一个却衣冠楚楚脸上还顶着个鲜红的巴掌印的?!这是谈恋爱吗?这他妈是强暴!

    “二哥,你别管,我要去找她!”降魔起身就要追出去,却被金鳄一鳄鱼尾巴拦住。

    “你找轻舟干什么!跟我去开会!”金鳄简直想直接开武魂真身把他这降魔殿给砸了!

    谁懂!自己看着长大的娇软小闺女被自己不省心弟弟祸害的感觉!

    “我哥不是出任务去了吗?人都不齐怎么开会?”

    “这次的会就是跟千钧有关!”金鳄的话让降魔愣住了,他看见金鳄眼眸里的凝重神色,还是乖乖顶着巴掌印跟金鳄去开会。

评论(48)

热度(2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