韫樾(考试暂时退网)

愿所爱皆能平安喜乐。

算计

  避雷:1.作者没看过原著,只看过部分漫画和动漫,所以人物会重度ooc!原著党可以避雷了

    2.本文可以指导,但谢绝人参公鸡!(你骂我我就骂你就这么简单)

    3.作者不粉唐三等一部分主角团,所以三舞粉避雷!!

    4.本文主cp:降魔*轻舟;副cp可能是雪流、疾东、月荣(这个cp还是看了太太的文嗑上的 )、鬼菊、龙蛇、剑骨……哎呀一堆!

    预警:本文拆cp,目前拆蓝银大美人和唐昊

    5.本文架空,时空线自洽。

    6.作者还是学生,更新不定时的嗷~祝大家食用愉快!

    

    赵无极的死让史莱克学院损失一大战力,却并没有让轻舟心底的阴翳减少半分,被伪世界意识步步紧逼的感觉让她感到格外不爽。

    轻舟依靠在旅馆的窗边远望。窗外夜色如水沉静,银月皎洁,月光落在轻舟的身上在木质地板上映出一个孤独的影子。

    她自斟自饮,浑浊的酒液顺着唇角滑落,浸湿薄纱衣领。

    “系统君。有什么办法能解决伪世界意识呢。”轻舟望着天边弦月呢喃。

    “宿主,你杀不死伪世界意识的,伪世界意识只能被世界意识吸收,成为世界的养分。”

    “杀不死啊……那,怎么帮世界意识解决掉它。或者说,世界意识需要什么东西来当养料。”

    “宿主你……怎么突然这么积极?”系统有些诧异,轻舟对待任务一向佛系,极少会问这么直白的问题。

    “也许是因为,有了一个在意的人。”轻舟垂下眼皮低声笑道,两根纤长的手指捏着酒杯摇晃。

    “是……降魔斗罗吗?”系统有些迟疑。

    “……或许是吧,谁知道呢。”轻舟的眼底幽深若古潭,让人分辨不清里面的情绪。

    是他吗?或许是吧。那个,一见到她就会笑的人。她从来没有遇见过……这么炽烈、如同焰火一般的人。

    她那骄傲矜贵、未曾有过败绩的小公主,不应该承受被伪世界意识强加的失败。

    轻舟仰头将酒杯里最后一口酒液一饮而尽,火辣的劣质酒液灼烧她的喉咙,呛得她眼泪都出来了。酒杯被随意撂倒在木桌上,金属杯底与木板接触时发出“碰”的一声。

    “我的小公主啊……”轻舟阖眼沉沉睡去,只留下系统沉默的看着她。

    “……宿主,你醉了。”系统叹气,动用能源把轻舟搬到床上又给她盖好被子才收手。

    “明天,你想知道的我都告诉你。好好睡吧。晚安。”系统在轻舟心底默念。

    翌日。

    轻舟难得睡到日上三竿,一觉醒来就看到缩小的玄鸟站在她的肩颈处亲昵的偎依着。

    “怎么了?饿了吗?”轻舟眼眸温和,她用手指轻轻梳理了一下玄鸟有些凌乱的翅羽。一个晚上的时间足够她把一些不良情绪压抑住了。

    玄鸟啄了啄她的手指,声音传入轻舟心底:“轻舟,你还好吗?”

    轻舟笑笑,温声道:“嗯,我还好。”

    “你昨天吓死我了!很少见那么凶的,他们干嘛了吗?”

    “很凶吗?对不起啊宝贝,他们之中有一个人是冕下亲自下令逮捕的,不凶一点可能有点难拿下。”轻舟笑眯眯的抚摸玄鸟的脑袋,玄鸟也回应似的蹭了蹭她的掌心。

    一人一鸟正交流感情呢,轻舟的脑海中突然响起系统的声音:“宿主,早上好。我来给您解答您的疑惑。”

    “早上好。请说。”轻舟抚摸玄鸟的手一顿,下意识把玄鸟召回营造一个安静的氛围。

    “您昨晚问,要怎么解决伪世界意识。我告诉您伪世界意识是杀不死的,只能依靠真正的世界意识成长起来吞噬伪世界意识,这样,斗罗世界才会真正的独立。想要世界意识成长起来很简单,剥夺主角的气运,或者把已经离开这个位面的人,”

    系统顿了一下才继续说:“或许我该称之为‘神’,把他们留下的神念打散,让世界意识吸收了即可。这样本身属于世界意识但不幸被伪世界意识夺走的气运就会回到世界意识身边了。”

    “抢夺主角气运,打散神念,听起来可没有一件是容易的。”轻舟撑着下颌,淡声说道。

    “相比于抢夺主角气运,打散神念更容易一点。宿主您动了主角气运的话,伪世界意识会意识到是我们的存在。而且,伪世界意识也会把你抢走的主角气运以另外一种方式偿还给主角。”

    “就不能杀了主角吗?赵无极能杀,现在的主角也一样可以吧。”轻舟把玩着手中的洁白羽刃,感到有些无趣。

    “不行!最起码现在不行。主角不能死,现在斗罗世界才独立了57%,现在杀了主角,斗罗世界会崩塌的。最起码要等到斗罗世界独立进程90%才能对主角动手。”系统的声音里透着一股焦急。

    “系统。”轻舟把玩羽刃的手一顿,笑的平静,“这么久以来,我是不是都没有问过你的全名。你的全名是什么?”

    “宿主,您还没有达到权限,恕我不能回答您的问题。”系统不肯正面回答问题,它的声音透着机械特有的无机质感。

    轻舟脸上的笑容仍然平静,眼神却冷了下来。“既然这样,那就算了吧。总归不会是什么清除外来者的名字。你说对吧。”

    系统:“…当然。”

    轻舟给自己倒了杯酒,说道:“伪世界意识应该已经意识到我了才对。毕竟我已经让唐三失去蓝银皇血脉,又失去了冰火两仪眼两个机遇了。唐三亲生母亲是昊天宗宗主夫人,那与蓝银皇血脉密切相关的双生武魂应该也没有了吧。”

    “…宿主,唐三是唐昊从外面抱回来的私生子。”系统给轻舟扔了个惊天雷炸。

    “怎么回事?!”轻舟一脸震惊。

    系统:“大概半年前,唐三在昊天宗外出生,他的亲生母亲是邪魂师,与唐昊有过一段露水情缘。唐三生下来之后就被唐昊抱回昊天宗养了。他母亲的武魂,就是蓝银皇 。”

    轻舟的眼底寸寸成冰,冷声道:“……这就是你们合作的诚意?”

    “系统规定,您没问的东西,我不能说。”

    轻舟闭了闭眼,终归是咽下这口郁气,“那他母亲怎么死的。”

    其实不问她也猜到了,应该是……

    “武魂殿。”

    轻舟赫然睁开眼眸,眼底寒冰几乎要凝成实质。她盯着远处天空良久,才低笑了一声,“看来,这是一定要我们不死不休了。”

    弑母之仇。好样的,伪世界意识。

    轻舟刚被压抑下去的暴虐杀意又在眼底翻涌沸腾。

    “碰——”是杯子碎裂的声音。

    杀神领域不受控制的外放,深处杀神领域中心的轻舟却微笑着把一缕又一缕杀气安放妥帖。

    “系统。你先沉睡吧。有些东西,你不需要参与。替我转告世界意识,我会把它想要的双手奉上,也请它收好它的爪子,别乱动我的人。”

    “好的,宿主。我一定会转达到位的。”

    系统彻底没了声音,轻舟面容冷淡,凤眸深沉,她负手立在窗前,遥望天边悠然的白云。

    她现在就是世界意识和伪世界意识博弈的棋子。世界意识又想要收回属于自己的气运,又不想要被超越这个位面的‘神’所束缚,还想通过她吞噬伪世界意识,未免过于贪婪了些。

    既然如此,那她便让世界意识知道,有自己思想的棋子到底是怎么样让它的棋局一团糟。

    被世界意识恶心到的轻舟勾起唇角恶劣的笑了笑。

    虽然知道唐三现在很有可能待在昊天宗里,但轻舟还是放心不下,决定按着原著世界线挨个踩点。

    从索托城的史莱克学院出发,轻舟用半个月的时间去唐三成长的圣魂村等地方去看了几眼。圣魂村还是原本的模样,没有一个颓废的铁匠和懂事的儿子;蓝霸学院甚至还没有成立;杀戮之都的封印也没有破,轻舟甚至接到了刚从杀戮之都出来的比比东。

    等轻舟和比比东回到武魂城时,许久未见比比东的千仞雪从父亲千寻疾的怀抱中蹦了下来,整个娇软的小人儿冲进比比东的怀里。

    千仞雪眨巴着湛蓝的大眼睛,和她父亲极为相似的美丽容颜流露出真实的思念,她在比比东的怀里蹭了蹭,稚嫩的嗓音快要把比比东冷硬的心融化,“妈妈,小雪好想你!”

    比比东刚从杀戮之都回来,遇见轻舟时身上的杀气压都压不住,习惯了杀戮之都被靠近就意味着死亡的她,却在千仞雪面前蹲下小心翼翼的张开怀抱。

    “妈妈也想你了,小雪。”比比东爱怜的亲了亲女儿白皙的额头。

    “轻舟,多谢你把东儿带回来。”千寻疾把妻女扶起揽在怀里,诚恳的向轻舟道谢。

    轻舟微笑行礼:“教皇冕下不必客气,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既然夫人已经安全回来,那属下就先行一步了。”

    千寻疾却把人拦住,递了一封信给轻舟,道:“宁宗主给你的家书。”

    轻舟有些意外的看了信封一眼,向千寻疾道谢:“多谢冕下,那属下就先下去了。对了,夫人身上的杀气,冕下记得多注意一下。”

    千寻疾颔首算作回应,他湛蓝眼眸冰消雪融,温柔的注视着怀里的妻女。

    比比东抬眸就撞进千寻疾温泉般的眼眸,不由得轻笑着偎依进千寻疾怀里,“老师,你—”突然,她身上被压制许久的杀气不受控制的乱窜,甚至不小心划破千仞雪白嫩的小手。

    “东儿!小雪!”千寻疾武魂大开,三双圣洁羽翼自他肩胛处张开。

    “唔,妈妈,疼……”千仞雪有点懵。

    比比东头痛欲裂,却在努力的控制自己身上的气息不让它们伤害自己的家人,“小雪、小雪不哭……啊!”

    “东儿!”千寻疾用魂力把女儿包住送进教皇殿,随后把比比东紧紧搂进怀里。

    “月关,鬼魅,去请大供奉!”

    

    教皇寝殿

    比比东的杀神领域最终还是被千寻疾和千道流联手压制下来了,她在充满神圣气息的教皇寝殿里沉沉睡去。

    “我先带小雪回长老殿休息。寻疾,照顾好比比东。”千道流把千仞雪抱在怀里,心疼的用魂力治疗她被杀气划伤的白嫩小手。

    “是,父亲。”千寻疾看着床上的比比东,沉声应道。

    千仞雪担忧的看着躺在床上的比比东,蓝色大眼睛里蓄满眼泪,却一声不吭的搂紧爷爷的脖颈。“爷爷……妈妈什么时候才会醒来?”

    小女孩带着哭腔的声音勾起千道流为数不多的心软,他揉了揉千仞雪的金发,如出一辙的湛蓝眼眸满是温柔,“小雪乖,妈妈很快就会醒的。你先跟爷爷回去长老殿,好不好?”

    千仞雪点点头,她眼眶通红,却努力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倔强的模样让千道流恍惚以为看见了幼时的妻子。

    千道流摸了摸千仞雪的长发,翅膀一张就带着人飞走了,只留下千寻疾一人在寝殿照看比比东。

评论(28)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